在 Excel 中如果使用大量文字,要執行排版工作,並不像在 Word 中那樣方便。不過,通常你可以使用「文字方塊」來做一些文字排版上的變化。如果你想要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使用項目符號和分欄效果,該如何處理呢?

例如:要將以下的 10 個項目,排成具有項目符號的二欄式排版。

參考以下的操作方式:

(1) 新增一個文字方塊,並輸入文字。

(2) 選取這些文字,按一下右鍵,選取[項目符號/項目符號及編號]。

(這個功能只能在右鍵中選取,並沒有出現在預設的[常用]功能表中)

(3) 在[編號]標籤下,選取一種編號方式,按一下[確定]按鈕。

得到以下的結果:

(4) 選取這個文字方塊,按一下右鍵,選取[格式化圖案]選項。

(5) 選取[文字方塊]標籤。

(6) 按一下[欄]按鈕。(在 Word 中的文字方塊設定時,將不會看見「欄」按鈕。不知道為何會有差異?)

(7) 在[數值]文字方塊中輸入「2」(即分為二欄),按一下[確定]按鈕。

大功告成了,全靠按右鍵時找到的功能。不坊在執行操作時,常常按右鍵,看看是否有些意想不到的功能跳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