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在學校中兼行政的老師可以比照公務人員,每年可以有休假日數,如下所示:

服務滿一年(第二年起):7天
服務滿三年(第四年起):14天
服務滿六年(第七年起):21天
服務滿九年(第十年起):28天
服務滿十四年(第十五年起):30天

根據以上的資料如何快速求得每個行政人員的年休假日數呢?(參考下圖左)

首先要建立一個年資和年休假日數的對照表(如下圖右)

儲存格E2:=VLOOKUP(D2,$G$1:$H$7,2,TRUE)

複製儲存格E2,往下各列貼上。

關於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閱微軟網站:

VLOOKUP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3011.aspx

VLOOKUP:用來搜尋儲存格範圍的第一欄,然後從範圍同一列的任何儲存格傳回一個值。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在表格或範圍的第一欄中搜尋的值。

table_array:包含資料的儲存格範圍。可以使用範圍的參照,也可以使用範圍名稱。

col_index_numtable_array 引數中必須傳回相符值的欄號。

range_lookup:這是一個邏輯值,用以指定VLOOKUP應該要尋找完全符合還是大約符合的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