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在 Excel 中輸入以下的月報表(每個月31天,每天8節課,儲存格中填入某一個班級的代碼),其中每個儲存格的內容只能是班級代碼,為了避免輸入錯誤,所以想要使用「資料驗證」方式來輸入。

先在儲存格L3:L50中輸入班級的名稱,然後選取儲存格B4:I33(所有要輸入資料的儲存格),於「資料驗證」中的資料驗證準中選取「清單」,來源選取儲存格B4:I33。如此,即可以選取方式來輸入班級代碼。

藉著這個已建立的報表,再來建立班級次數的統計表:

儲存格N3:=COUNTIF($B$3:$I$33,M3),將儲存格N3複製到儲存格N3:N18。

儲存格P3:=COUNTIF($B$3:$I$33,O3),將儲存格P3複製到儲存格P3:P18。

儲存格R3:=COUNTIF($B$3:$I$33,Q3),將儲存格R3複製到儲存格R3:R18。

如此可以快速輸入班級代碼,也同時完成班級次數的統計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