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依照數字大小、文字筆劃等方式來排序是很平常的事。Excel 2010 中,另外還提供了依照儲存格的色彩、字色色彩和儲存格圖示等方式來排序,例如以下的資料表,基本上以座號順序排列,其中某些儲存格已設定了一些色彩用以標示某些用意。

設定方式和一般排序一樣,先選取整個資料表,按一下[插入/排序與篩選]工具下的「自訂排序」指令。

選取排序方式,在「欄」中選取[姓名],在「排序對象」中選取[儲存格色彩]。

在「順序」中選取一種色彩,並且選取[最上層](表示該色彩排在最上方)。

接著設定第二種色彩,和這二種色彩以外者以姓名的筆劃由小到大排序。

排序結果如下所示:(其中相同色彩被集合在一起,因為本例中也將姓名依筆劃順序由小到大排序,所以相同色彩的儲存格,也有依筆劃排序。)

如果你要以儲存格中的字型色彩和儲存格圖示來排序,則做法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