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提供了FREQUENCY函數,可以快速求得成績分組的人數。以下列成績表為例:

參考以下的做法:

(1) 選取儲存格I2:I6

(2) 輸入公式:{=FREQUENCY(C$2:C$25,$N$2:$N$7-0.0001)}

(3) 按一下 Ctrl + Shift + Enter,建立陣列公式。

(4) 複製儲存格I2:I7至儲存格J2:L7。

其中FREQUENCY的語法為:FREQUENCY(data_array, bins_array)

公式中減掉0.0001因為FREQUENCY在統計時,會包括區間的上限值,但不包括下限值。因為要區隔出100的人數,所以90和100之間有一個99.999的分數間隔。

FEQUENCY函數之相關說明,可參閱微軟網站:

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543.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