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如果你要套用格式化的條件來顯示不同格式效果,例如:在數列中標示大於等於5的數值(參考下圖),你會這樣做:

1. 選取要套用格式的儲存格,例如:儲存格A2:A16。

2. 選取[常用/樣式]功能表的[設定格式化的條件]選項下的「新增規則」。

3.  選取[使用公式來決定要格式化哪些儲存格]選項,並在規則中輸公式:=A2>=5。

4. 按一下[格式]按鈕,設定一種儲存格底色。

如果,你想進一步的設定一個開關來套用這個格式化條件的格式,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你要藉助[開發人員/插入]的表單控制項,選取「核取方塊」。

將控制項格式的儲存格連結指定到一個儲存格,例如:儲存格C1。

如果勾選這個核取方塊,則在儲存格C1會顯示 TRUE,如果取消勾選這個核取方塊,則在儲存格C1會顯示 FALSE

接著將格式規則修改為:=(A2>=5)*C$1。[原先為:=A2>=5]

其意義為(A2>=5)的條件為真時,並且儲存格C1為 TRUE 時,其結果才會為 TRUE,也就是說格式才會被套用。其中的「*」,為邏輯運算 AND 的作用。也就是如果核取方塊未被選取,就不會套用格式(條件不符)。

image

如此,你就可以動態決定是否套用格式。不管你原來的格式化條件為何,都可依此類推加上控制開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