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在 Excel 中如果選取數個儲存格執行合併(跨欄置中或是合併儲存格),則只會保留第一個儲存格的內容,是否有辦法保留其他儲存格的內容呢?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選取數個儲存格(例如:3個儲存格),按一下「跨欄置中」或是「合併儲存格」按鈕,會進行合併儲存格的工作。

 

Excel 會提醒你,合併後的儲存格只會保留左上角儲存格的內容:

如果你真的想要保留其他儲存格的內容,以便將來還原,方法是有的。

你只要在其他用不到的儲存格,先將數個儲存格合併(例如:3個儲存格),再以「複製格式」方式,貼至想要合併的儲存格上。(參考下圖)

image

如果你選取了這個合併過的儲存格,再按一下「跨欄置中」或是「合併儲存格」按鈕,會進行取消合併儲存格的工作。Excel 會自動出現相同的訊息:

取消合併的儲存格真的還保留先前的內容,但是所有的格式均已移除。

而你會用這個功能來做什麼呢?會在其中偷藏些什麼內容不會被看到,將來還可以還原。不然還有那些用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