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想要在 Excel 工作表如下圖右中兩個表格的資料清單整併在一起(如下圖左),該如何處理?

Excel-整併兩個表格為一個表格(OFFSET,MATCH)

 

【公式設計與解析】

儲存格B2:=IFERROR(OFFSET($F$1,MATCH(A2,$E$2:$E$16,0),0),"")

(1) MATCH(A2,$E$2:$E$16,0)

利用 MATCH 函數找尋儲存格A2在儲存格E2:E16的位置(傳回第幾個的數值),其中參數『0』,表示要『完全符合』者才可以。

(2) OFFSET($F$1,MATCH(A2,$E$2:$E$16,0),0)

將第(1)式所傳回的數值代入 OFFSET 函數,得到以儲存格F1為起始的相對位置儲存格內容。

(3) IFERROR(OFFSET($F$1,MATCH(A2,$E$2:$E$16,0),0),"")

最後,利用 IFERROR 函數,將如果 MATCH 函數如果傳回錯誤訊息時,顯示為空字串。

相同原理:

儲存格C2:=IFERROR(OFFSET($H$1,MATCH(A2,$G$2:$G$16,0),0),"")

複製儲存格B2:C2,往下各列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