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參考下圖的金額清單中,因為前三碼是幣別,如果要取出金額的數字部分,並且給予小計加總,該如何處理?

【輸入公式】

儲存格D2:=SUMPRODUCT((LEFT($A$2:$A$25,3)=C2)*(VALUE(RIGHT($A$2:$A$25,LEN($A$2:$A$25)-3))))

複製儲存格D2,貼至儲存格D2:D7。

LEFT($A$2:$A$25,3)=C2:使用 LEFT 函數取得在金額清單中儲存格前三碼,並且判斷是否和儲存格C2中的幣別相同,得到一個 TRUE/FALSE 的陣列。

RIGHT($A$2:$A$25,LEN($A$2:$A$25)-3):使用 RIGHT 函數取得金額清單中儲存格前三碼之後的數字部分。

再使用 VALUE 函數將上式的數字部分(字串),轉換型態為數字。

最後透過 SUMPRODUCT 函數將以上二式相乘加總,即為所求。其中 TRUE/FALSE 陣列在運算時會轉換為 1/0 陣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