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在 Excel 的一個工作表中,若是全選後不小心把列或欄整個隱藏了,因為沒注意到,檔案已儲存並關閉,當開啟檔案後,如何將隱藏列或隱藏欄取消隱藏?

以下圖為例:當你全選儲存格時,在列上按下一右鍵,選取[隱藏]指令,所有列都會看不到了。此時按一下 Ctrl+Z 鍵,可以立即復原,回到未隱藏狀態。但是隱藏列後立即儲存檔案,再開啟檔案後,就會看到下圖的狀態,你將無法選取列來執行「取消隱藏」的操作。

因為大家習慣使用右鍵來選取指令,有時會忽略右鍵中的每個功能,在功能表中都有一個對應的指令。參考以下做法:

1. 在 A 欄上按一下,選取整個 A 欄。(也可以全選所有欄,或按 Ctrl + A 鍵。)

2. 選取[常用/儲存格/格式]功能,再於可見度中選取[隱藏及取消隱藏/取消隱藏列]指令。(或是按 Ctrl + ( 鍵,即 Ctrl+Shift+9 鍵,視窗中的 Excel 提示有錯。)

所有的「列」,即刻救援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