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網友想要將一個已知日期減 1 ,並且將原型格式更改為 8 碼的格式(參考下圖),該如何處理?

【輸入公式】

儲存格B2:=TEXT(A2-1,"yyyymmdd")

TEXT 函數的參數 A2-1,表示儲存格中的日期減 1,"yyyymmdd" 表示將格式顯示為西元年 4 碼、月 2 碼、日 2 碼。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這是 TEXT 函數好用之處!可以直接在函數中設定數值的顯示格式,當然你也可以改由手動的格式設定來調整顯示的樣子。你可以在儲存格的數值格式中,設定數值的自訂格式為:yyyymmdd。

【延伸閱讀】

Excel-各種字串分割(TEXTSPLIT,TEXTJOIN,TEXTBEFORE,TEXTAFTER)

Excel-分割字串和串接字串(TEXTSPLIT,TEXTJOIN)

Excel-根據多個分隔字元分割字串(TEXTSPLIT,SUBSTITUTE)

Excel-拆解字串變直書文字

Excel-將表格中的內容轉成一欄和轉成一列組成新的表格(TOCOL,TOROW,WRAPROWS,WRAPCOLS,TEXTJOIN)

Excel-固定間隔字元插入符號

Excel-以TEXT函數設定數值格式

Excel-合併年月日時固定6碼(TEXT)

Excel-自動產生固定格式的連續編號(ROW,TEXT)

Excel-將數字轉換為國字數字表示(SUBSTITUTE,TEXT)

 

而 TEXT 函數能設定的格式多元,請參考微軟網站所列的做法:

資料來源:https://support.office.com/zh-hk/article/TEXT-%E5%87%BD%E6%95%B8-29cea14b-bd86-426c-9985-cb2f0b19df58?ui=zh-TW&rs=zh-HK&ad=HK

預留位置

描述

0 ()

如果某數字內含零的數目比格式內設定的零更少,則會顯示無意義的零。例如,若您輸入 8.9,並想要將其顯示為 8.90,請使用格式 #.00

#

遵循與 0 () 相同的規則。不過,當您輸入數字時,若該數字的小數點任一端內含比格式內設定 # 符號的小數位數更少時,Excel 就不會顯示多餘的零。例如,若自訂格式為 #.##,而您在儲存格內輸入 8.9,則會顯示 8.9

?

遵循與 0 () 相同的規則。不過,Excel 會在小數點的任一端為無意義的零加上空白,使小數點在資料行中對齊。例如,自訂格式 0.0? 會在資料行內對齊數字 8.9  88.99

. (句點)

顯示數字內的小數點。

 

顯示天數、月份及年份:若要將數字以日期格式顯示 (例如天數、月份和年份),請在 format_text 引數內使用下列代碼。

引數

描述

m

以沒有前置零的數字顯示月份。

mm

以具有適當之前置零的數字顯示月份。

mmm

以縮寫 (Jan Dec) 顯示月份。

mmmm

以全名 (January December) 顯示月份。

mmmmm

以單一字母 (J D) 顯示月份。

d

以沒有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天數。

dd

以具有適當之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天數。

ddd

以縮寫 (Sun Sat) 顯示天數。

dddd

以全名 (Sunday Saturday) 顯示天數。

yy

以兩位數的數字顯示年份。

yyyy

以四位數的數字顯示年份。

 

顯示小時、分鐘和秒數:若要顯示時間格式 (例如小時、分數和秒數),請在 format_text 引數內使用下列代碼。

引數

描述

h

以沒有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小時。

[h]

以小時為單位顯示已耗用時間。如果您正在使用某個以超過 24 小時的數字傳回時間的公式,請使用類似 [h]:mm:ss 的數字格式。

hh

以具有適當之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小時。如果格式內含 AM  PM,則會依照 12 小時制來顯示小時。否則便以 24 小時制來顯示小時。

m

以沒有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分鐘。

附註   m  mm 代碼必須立即出現在 h  hh 代碼之後,或立即出現在 ss 代碼之前,否則 Excel 便會顯示月份,而不是分鐘。

[m]

以分鐘為單位顯示已耗用時間。如果您正在使用某個以超過 60 分鐘的數字傳回時間的公式,請使用類似 [mm]:ss 的數字格式。

mm

以具有適當之前置零的數字顯示分鐘。

附註   m  mm 代碼必須立即出現在 h  hh 代碼之後,或立即出現在 ss 代碼之前,否則 Excel 會顯示月份,而不是分鐘。

s

以沒有前置零的數字顯示秒數。

[s]

以秒數為單位顯示已耗用時間。如果您正在使用某個以超過 60 秒的數字傳回時間的公式,請使用類似 [ss] 的數字格式。

ss

以具有適當之前置零的數字顯示秒數。如果您想要顯示秒數的分數文字,請使用類似h:mm:ss.00 的數字格式。

註:其他更多的說明請自行參閱微軟網站。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