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幾篇文章提及在 Excel 裡,文字的串接是利用 TEXTJOIN 函數,如果要分割字串,可以使用 TEXTSPLIT 函數。

Excel-分割字串和串接字串

(1) 儲存格A5:=TEXTJOIN(",",,A3:J3)

TEXTJOIN 函數用以串接字串。將儲存格A3:J3的內容依序串接成一個字串。

(2) 儲存格A7:=TEXTSPLIT(A5,",")

TEXTSPLIT 函數用以分割字串。將儲存格A5的內容依指定分割方式置於多個儲存格。

(3) 儲存格B11:=TEXTSPLIT(A9," ")

分割儲存格A9內容並依「列」置放。

(4) 儲存格H13:=TEXTSPLIT(A9,," ")

分割儲存格A9內容並依「欄」置放。

(5) 儲存格J13:=TEXTSPLIT(A9,," ",,1)

分割儲存格A9內容並依「欄」置放,而且不分大小寫。

 

【參考資料】

TEXTSPLIT 函數:使用欄和列分隔符號分割文字字串。

TEXTSPLIT 語法=TEXTSPLIT(text,col_delimiter,[row_delimiter],[ignore_empty], [match_mode], [pad_with])

text:想要分割的文字。

col_delimiter:標記文字跨欄溢出點的文字。

row_delimiter:標記文字向下列溢出點的文字。

ignore_empty:TRUE為忽略連續的分隔符號,預設值FALSE為建立空白儲存格。

match_mode:1為區分大小寫的比對。預設值為0(不比對)

pad_with:儲存格內容空白時要填的內容。

 

TEXTJOIN 函數:透過指定的分隔符號合併多個範圍字串的文字。

TEXTJOIN 語法:TEXTJOIN(delimiter, ignore_empty, text1, [text2], …)

delimiter:文字字串,可以是空白、雙引號括起來的一或多個字元,或是有效文字字串的參照。

ignore_empty:如果為 TRUE,則會忽略空白儲存格。

text1:要加入的文字項目。 文字字串或字串陣列,例如儲存格範圍。

 

【參考資料】

 TEXTJOIN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