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有一個數列組成的資料表(參考下圖[上]),如果想要重新由小到大或由大到小排序其中的數列(參考下圖[下]),該如何處理?

(1) 由小到大排序

儲存格A12:=SMALL($A$1:$J$10,(ROW(1:1)-1)*10+COLUMN(A1))

複製儲存格A12,貼至儲存格A12:J21。

(ROW(1:1)-1)*10+COLUMN(A1):依序產生 1, 2, 3, …, 10, 11, 12, …, 99, 100 等數字。

第1列為1~10,第2列為11~20,第3列為21~30,…,第10列為91~100。

由上列數字透過 SMALL 函數找出其中第幾小的數值。

 

(2) 由大到小排序

儲存格A12:=LARGE($A$1:$J$10,(ROW(1:1)-1)*10+COLUMN(A1))

複製儲存格A12,貼至儲存格A12:J21。

原理同(1),由 (ROW(1:1)-1)*10+COLUMN(A1) 數字透過 LARGE 函數找出其中第幾小的數值。

 

【延伸學習】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的使用

Excel-利用SORT和SORTBY函數進行排序

Excel-2021版新增函數進行篩選、查詢、排序之綜合練習

Excel-亂數重排座位

Excel-資料排序的好幫手-SORT,SORTBY函數(2021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