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如果想要重排一個陣列,可以使用 CHOOSECOLS 函數和 CHOOSEROWS 函數。

Excel-指定表格的欄或列重新組成新的表格

(1) 儲存格B11:=CHOOSECOLS(B4:G8,1,3,5)

指定抽取第1,3,5欄重組為新的陣列。

也可以使用這樣的公式,儲存格B11:=CHOOSECOLS(B4:G8,{1,3,5})

(2) 儲存格B18:=CHOOSEROWS(B4:G8,1,3,5)

指定抽取第1,3,5列重組為新的陣列。

也可以使用這樣的公式,儲存格B18:=CHOOSEROWS(B4:G8,{1,3,5})

 

變化一下這兩個公式:

Excel-指定表格的欄或列重新組成新的表格

(1) 儲存格B11: =CHOOSECOLS(B4:G8,2,1,2,5)

選取指定欄,其中的欄可以重復,順序可改變。本例:2,1,2,5欄,第2欄重復,且順序已被改變。

(2) 儲存格B18: =CHOOSEROWS(B4:G8,1,5,3,2)

選取指定列,其中的可以重復,順序可改變。本例:1,5,3,2列,各欄的順序已被改變。

 

【延伸閱讀】

 Excel-將表格中的內容轉成一欄和轉成一列組成新的表格

 Excel-將一列(一欄)轉換為多列或多欄組成新的表格

 Excel-取用和去除陣列(表格)中的欄或列組成新的表格

 Excel-依垂直方向或水平方向串接陣列組成新的表格

 Excel-指定表格的欄或列重新組成新的表格

 

【參考資料】

  CHOOSEROWS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CHOOSEROWS 函數
  CHOOSECOLS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CHOOSECOLS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