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文章:Excel-從已繳交清單中找出尚未繳交作業的學生(SUMPRODUCT)

如果要將已繳交的學生顯示成績,未繳交的學生標示「X」,該如何處理?

Excel-從已繳交清單中找出繳交作業學生的成績(SUMPRODUCT)

 

【公式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A1:B300,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班級、座號、成績。

儲存格F2:

=IF(SUMPRODUCT((班級=F$1)*(座號=$E2)),INDEX(成績,
SUMPRODUCT((班級=F$1)*(座號=$E2)*ROW(成績))-1,0),"X")

參考:Excel-從已繳交清單中找出尚未繳交作業的學生(SUMPRODUCT)

公式:INDEX(成績,SUMPRODUCT((班級=F$1)*(座號=$E2)*ROW(成績))-1,0)

(1) SUMPRODUCT((班級=F$1)*(座號=$E2)*ROW(成績))

(班級=F$1)*(座號=$E2)*ROW(成績):在SUMPRODUCT函數中找出符合條件:班級=F$1和座號=$E2的成績列號。

(2) INDEX(成績,第(1)式-1,0)

利用 INDEX 函數,以查表方式根據第(1)式傳回的列號,顯示對應的儲存格內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SUMPRODU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