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的文書處理作業上,大都還是使用 Microsoft Office 的各種軟體來處理文件。學校同仁問到:做了一個簡報檔(PPT),想要請其他同仁看看是否有要修改之處,由於檔案容量頗大,不適合使用電子郵件傳遞。該如何以簡便的方式讓大家看到,而且最好是在行動裝置也能檢視。

大家一定會想到使用雲端硬碟,沒錯雲端硬碟的使用,現在已經相當普遍了。常用的雲端硬碟不外乎是 Dropbox、Google Drive、Microsoft OneDrive 等,如果把檔案上傳至雲端硬碟,再透過其線上檢視器,可以「不用下載檔案」即可檢視,並且可以在行動裝置上檢視,相檔的方便。

例如:以 Dropbox 為例,當你上傳了一個大容量的簡報檔,並且將檔案分享網址透過通訊軟體號召大家來看。使用者用手機上的瀏覽器開啟你傳送的網址時,Dropbox 的網頁界面會提醒你可以「在應用程式中開啟」。

(如果按下下載的按鈕,可以直接下載至手機或是儲存至你的 Dropbox 空間)

 

如果你有安裝 Dropbox App,可以選取這個 App 來開啟檔案,或是選取一個瀏覽器來檢視檔案。在此,建議使用 Dropbox App 來檢視,簡報檔變成由上至下接續的一張一張投影片,用手上下滑動檢視投影片。

 

如果你是上傳至 Google Drive 中,除了線上檢視之外(如下圖左),如果你也安裝了 Google 簡報 App,則可以使用這個 App 來檢視簡報,並且使用手指左右滑動簡報。(如下圖右)

 

如果你是上傳至 Microsoft OneDrive 中,則可以在瀏覽器中線上檢視簡報檔,並且使用手指左右滑動簡報。(如下圖右)

本例使用 PowerPoint 簡報檔格式來說明,其他 Word 和 Excel 等檔案格式也都依此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