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網友提問:如下圖的 Excel 工作表,如何取出『包/盒』和『盒/箱』前的數字?

image

 

1. 計算『包/盒』數量

儲存格B2:=MID(A2,1,FIND("包",A2)-1)

FIND("包",A2):利用 FIND 函數找尋『包』在儲存格中第 1 次出現的位置。

利用上式的傳回值,透過 MID 函數取得儲存格最前面的數字。

 

2. 計算『盒/箱』數量

儲存格C2:=MID(SUBSTITUTE(A2,"盒/箱",""),FIND(";",A2)+1,99)

SUBSTITUTE(A2,"盒/箱",""):將儲存格A2中的內容去除字串『盒/箱』(將『盒/箱』以空字串取代)。

FIND(";",A2):利用 FIND 函數找尋『;』在儲存格中出現的位置。

利用上式的傳回值,透過 MID 函數取得儲存格字串『盒/箱』前的數字。其中的參數  99,只是一個很大的隨機數字,用以取得『;』之後的所有字串(不包含『盒/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FIND MID SUBSTITUTE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