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 Excel 裡,有「年級、姓名、結果」等三個欄位,想要在進行篩選「結果」和「年級」後,要在下拉式清單中使用篩選後結果,該如何處理?

關於動態陣列的使用,請先閱讀這篇:Excel-在公式中運用 # 使用含有動態陣列

Excel-在下拉式清單中使用動態陣列

【設計與解析】

選取儲存格H3:J39,按 Ctrl+Shift+F3 鍵,勾選「頂端列」,定義名稱:年級、姓名、結果。

1. 篩選結果和年級列出年級

儲存格E4:=FILTER(年級,(結果=C4)*(年級=C7))

在 FILTER 函數中使用條件:(結果=C4)*(年級=C7),進行篩選「年級」。

2. 篩選結果和年級列出姓名

儲存格F4:=FILTER(姓名,(結果=C4)*(年級=C7))

在 FILTER 函數中使用條件:(結果=C4)*(年級=C7),進行篩選「姓名」。

3. 下拉式清單

選取儲存格A4中設定「資料驗證」:

(1) 儲存格內允許:清單。

(2) 來源:=$F$4#

因儲存格F4中含有動態陣列,所以使用「#」。

Excel-在下拉式清單中使用動態陣列

 

【參考資料】

FILTER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