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應工作需要,必須將多個班級的名稱反轉後串接,該如何處理?

Excel-反轉儲存格順序並且串接儲存格內容

觀察下圖,由左至右的班級分別為:高一1, 高一2, 高一3, …, 電子一甲。

反轉儲存格順序並且串接儲存格內容成為:電子一甲→…→高一3→高一2→高一1。

Excel-反轉儲存格順序並且串接儲存格內容

【設計與解析】

1. 反轉儲存格順序

儲存格A6:=INDEX(A3:Q3,1,18-SEQUENCE(1,17))

藉由 SEQUENCE(1,17) 產生 1,2,3, …, 17,再利用 INDEX 函數取出儲存格內容。

2. 串接儲存格

儲存格A9:=TEXTJOIN("→",,A6#)

利用 TEXTJOIN 函數以「→」符號加以串接。其中的「#」是為了指出儲存格A6是動態陣列。

3. 合併1.公式和2.公式

儲存格A13:=TEXTJOIN("→",,INDEX(A3:Q3,1,18-SEQUENCE(1,17)))

將公式1.和公式2.予以合併。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反轉 串接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