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有非常多關於日期時間的格式設定,有人問到如果想要將日期中的月份以英文字來表示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儲存格B2:=TEXT(A2,"mmmm")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透過 TEXT 函數,將參數設定為「"mmmm"」,即可顯示英文字的月份,例如一月為 January、二月為 February 等。

如果你是要在原日期儲存格中只想顯示月份,則可以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框中的「數值」標籤下,自訂格式為「"mmmm"」。

【延伸閱讀】

Excel-串接含有日期的多個儲存格

Excel-將文字日期格式轉換為數值日期格式(SUBSTITUTE)

Excel-調整非數值的日期格式(MID)

Excel-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Excel-依據不日期日期計算時間差(DATE,TIME,TEXT,MID)

Excel-以不同樣式顯示日期中的月份

Excel-各種日期顯示格式設定

Excel-以英文顯示日期中的月份

Excel-關於日期的各種格式設定

Excel-自動標示星期六日的儲存格底色和文字(格式化條件設定,WEEKDAY)

Excel 中自訂數字格式

Excel-用公式更改日期格式(TEXT)

【補充說明】

關於函數的詳細說明,可參考微軟網站:

TEXT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52.aspx

TEXT:將數值轉換成文字,並使用特殊格式字串來指定顯示的格式。

語法:TEXT(valueformat_text)

vlue:可以是數值、一個會傳回數值的或者是一個參照到含有數值資料的儲存格位址。

format_text:一個以雙引號括住並格式化為文字字串的數值,例如"m/d/yyyy""#,##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