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在 Excel 中可以有多種方式產生數列清單(1,2,3,…),例如以下三種以公式產生數列的方式:

第1種:利用將前一格儲存格值加1的方式,複製儲存格A2,往下貼上。

第2種:利用ROW()函數在複製公式時會自動加1的特性,複製儲存格B1,往下貼上。

第3種:計算前面儲存格有幾個數字,再加1,即為本儲存格的數值,複製儲存格C2,往下貼上。

如果我們做了刪除的動作,例如:將第5列刪除,則會發生以下的錯誤狀況(參考下圖):只有第3種維持數列的變化。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現在已級開放申請,無論你是否為台北市人,只要你在台北市內而且在其服務範圍內者,都可以申請。服務範圍以台北市主要公共場所為主,其中室內公共場所部分,包括市府市政大樓、12個區行政中心、市立圖書館及各分館、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臺北捷運車站及捷運地下街等場所;室外公共場所部分,則包括本市主要幹道、主要住商區域及人口密集區之公共場所,將透過「熱點(Hotspot)」方式提供服務。

申請網址:http://www.tpe-free.taipei.gov.tw/newaccountstep1.php

申請時,需要先輸入行動電話號碼,便於以手機收取認證碼:

image

輸入手機簡訊中的認證碼: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2010 中有進制轉換的函數:BIN2DEC、BIN2HEX、BIN2OCT、DEC2BIN、DEC2HEX、DEC2OCT等,非常方便好用。這次來自行以公式模擬將二進制、四進制、八進制轉成十進制,來練習SUMPRODUCT、INDIRECT等函數。

儲存格B2:=SUMPRODUCT(--MID(A2,ROW(INDIRECT("1:"&LEN(A2))),1),2^(LEN(A2)-ROW(INDIRECT("1:"&LEN(A2)))))

LEN(A2):取得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本例以字串長度6來練習)

INDIRECT("1:"&LEN(A2)):依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產生一段列的範圍。

ROW(INDIRECT("1:"&LEN(A2)):例如儲存格A2中字串長度為6,則產生ROW(1:6)。

MID(A2,ROW(INDIRECT("1:"&LEN(A2))),1):相當於MID(A2,1,1)、MID(A2,2,1)、…、MID(A2,6,1)。即可以將儲存格A2中的每一個字取出,變成一個6個元素的陣列。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有提供自訂清單功能,如果想要以公式產生想要的清單,該如何處理呢?

儲存格A2:=CHOOSE(MOD(ROW(1:1)-1,7)+1,"星期日","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 ")

MOD(ROW(1:1)-1,7)+1:根據不同列得到1,2,3…數字,透過MOD取得和變化量(本例為7)相除的餘數,即可產生1,2,3,4,5,6,7,1,2,3,4,5,6,7,…。

再透過CHOOSE乙數對照得到對應的一個字串。

同理:

儲存格B2:=CHOOSE(MOD(ROW(1:1)-1,10)+1,"甲","乙","丙","丁","戊"," 己","庚","辛","壬","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物品進出料的記錄表,根據這個資料表來練習各種條件式加總的練習。

首先將A欄到E欄中有資料的儲存格,分別命名為:日期、經手人、進出、料號、數量。並將全部資料(儲存格A1:E27)命名為:資料。

(1) 計算經手人的經手次數

儲存格H2:=COUNTIF(經手人,G2)

複製儲存格H2,往下二列貼上。

(2) 計算進料/出料的小計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通話的起迄時間表,而通話的前2分鐘免費,2分鐘至4分鐘為每12秒1元(不足12秒以12秒計),超過4分鐘的部分每6秒鐘1元(不足6秒以6秒計)。該如何計算全部的通話費用?

先算出免費的秒數、減價時段的秒數和正常計費的秒數,再運算無條件進位的函數來運算。

儲存格G3:=ROUNDUP(E3/12,0)+ROUNDUP(F3/6,0)

複製儲存格G3,往下各列貼上。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根據一個班級基本表,在一個申請夜讀的報表中,自動查詢得到班級基本資料(如下圖)。試著使用INDEX、LOOKUP、VLOOKUP、OFFSET、MATCH、INDIRECT等函數來練習查表。

先定義一些名稱:

班級:儲存格A2:A29;導師:儲存格B2:B29;人數:儲存格C2:C29,資料:儲存格A1:C29。

以下各式都可以得到正確的結果,將儲存格F2和儲存格G2複製後,往下各列貼上。

(1) 使用LOOKUP函數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 Google 的圖片搜尋(http://images.google.com/)已開始支援「以圖找圖」功能,當你要找一張圖有可能你完全不知道要使用什麼樣的關鍵字,例如:你看到一張漂亮的風景照、ICON(圖示)等。

以圖找圖讓你可以不需要輸入關鍵字,可以上傳圖片或是直接將圖片拖曳至搜尋框中(Google Chrome支援拖曳,IE並支援),即可自動進行搜尋。

搜尋引擎會自動辨識,並給予一個關鍵字,並且進行搜尋。你會看到它已經推測一個最有可能的關鍵字,並呈現一些最有可能的檔案。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可以利用LEFT、MID、RIGHT等函數,將一個字串中的文字加以重新排列組合(如下圖)。你可以取用這些文字在其他地方來使用。

例如:

儲存格A2:=MID($A$1,ROW(1:1),1)

儲存格B2:=MID($A$1,ROW(1:1),ROW(1:1))

儲存格C2:=LEFT($A$1,ROW(1:1))

儲存格D2:=RIGHT($A$1,ROW(1:1))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的活頁簿中,可能包含多個工作表,或許每個工作表有其特定的功能。如果能透過色彩來加以分組,或是以色彩來區隔其重要性等,將會在使用上帶來一些便利。

以 Excel 2010為例,如果要設定工作表索引標籤的色彩,參考以下步驟:

1. 在工作表名稱上按一下右鍵。

2. 在[索引標籤色彩]中挑選一個色彩。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