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網友又問到,假設產生一組亂數A(0~99),想要產生一組亂數B,必須大於等於亂數A,而且A和B都是二位數,該如何做呢?參考另外二篇文章: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3/excel_20.html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0/11/excel_22.html

儲存格A2:=INT(RAND()*90)+10,產生10~99的亂數。

儲存格B2:=INT(RAND()*(A2-9))+10,產生「10~A2」的亂數。

A-B的最小值為0。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問到:

(1) 假設產生一組亂數A(0~99),想要產生一組亂數B,必須大於等於亂數A,該如何做呢?

儲存格A2:=INT(RAND()*100),產生0~99的亂數。

儲存格B2:=A2+INT(RAND()*100),產生「A2+0~A2+99」的亂數。

儲存格C2:=B2-A2,檢驗是否B2大於等於A2。(最小值為0)

複製儲存格A2:C2到儲存格A2:C21。參考下圖左。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的一個工作表已依組別順序(A→B→C)輸入資料(如下圖左),如果想要重新分類在不同欄中呈現(如下圖右),該如何處理?

(1) 使用公式

儲存格F2:=OFFSET($C$2,(ROW()-2)*3,,,)

儲存格G2:=OFFSET($C$3,(ROW()-2)*3,,,)

儲存格H2:=OFFSET($C$4,(ROW()-2)*3,,,)

將儲存格F2:H2往下複製。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網友問到在一個 Excel 的日報表中(如下圖),如果要在每日輸入度數,自動計算日用量和本月用量,該如何處理呢?其必須注意:

(1) 昨日用量 = 今日度數 - 昨日度數

(2) 今日度數未輸入時,不顯示昨日用量

其需要的公式為:

儲存格C2=IF(AND(A2<=TODAY(),B3<>""),B3-B2,"")

將儲存格C2複製到儲存格C2:C32。(共有31天)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頁首和頁尾通常被用來放置頁碼、頁數、檔案名稱、檔案路徑、日期、時間和圖片(例如單位的LOGO等),如果你想要置放表格該如何處理呢?(如下圖)

可行的方法將表格以圖片方式儲存,再將其插入頁首/頁尾中。

image

首先,將想要的表格製作好,並將想要的部分利用抓圖軟體抓取後存檔。

image01

在頁首中設定插入這個圖片。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 Excel 中,如果你有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左),其中有日期和數量的資料(例如有100筆),如果你想要建立一個圖表,每次只顯示 8 筆,而且可以使用微調按鈕來顯示不同資料(如下圖左),該如何設計呢?

要處理這類的動態資料顯示,必須藉由 OFFSET 函數和定義名稱來處理,參考以下的步驟:

假設資料範圍為儲存格B2:C101,圖表要以長條圖每次只顯示 8 筆資料,並且利用微調按鈕來調整。

(1) 新增微調按鈕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Windows 7 中,如果你的硬碟中有一些影片檔和圖片檔(可以包含各種格式),你想要將其燒錄至DVD中,可以使用內建的「Windows DVD 製作程式」,不需藉助其他燒錄程式。簡易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Windows DVD 製作程式」。

2. 將硬碟中要燒錄的影片檔和圖片檔,拖曳至項目清單中。

3. 在視窗下方,你可以看到影片長度和DVD標題,按一下[選項]按鈕,可以查看 DVD 選項。

你可以設定 DVD 外觀(例如 4:3 或 16:9)和視訊格式(NTSC 或 PAL)。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常在維護同仁電腦時發現,使用者若是習慣將資料儲存格於 C 磁碟(開機磁碟),對於要重灌或備份等動作顯得相當不方便。建議其資料直接儲存格於 C 磁碟以外的磁碟,所以同仁問到如何將「我的文件」資料夾預設在其他磁碟。建議如下作法:

1. 在檔案總管的「我的文件」資料夾上按一下右鍵,選取[內容]選項。

2. 在[位置]標籤下,你可以看到此資料夾的真實位置(本例為: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

3. 按一下[移動]按鈕。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如果使用大量文字,要執行排版工作,並不像在 Word 中那樣方便。不過,通常你可以使用「文字方塊」來做一些文字排版上的變化。如果你想要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使用項目符號和分欄效果,該如何處理呢?

例如:要將以下的 10 個項目,排成具有項目符號的二欄式排版。

參考以下的操作方式:

(1) 新增一個文字方塊,並輸入文字。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使用分數時,其會轉成小數來計算,但是在輸入和呈現時,仍可以「分子/分母」的形式來表示。以下圖為例:

(1) 當你輸入一個分數時,一般的做法是輸入一個數字,按一下空白鍵,輸入分子,輸入「/」,輸入分母。(參考列2),但其實 Excel 是儲存為 3.5 。

(2) 但是如果你只輸入「1/2」,則 Excel 會將它轉為日期,所以必須輸入「0 1/2」,Excel 才會將其設定為分數。(參考列3和列4)

(3) 當你輸入一個分數時,例如「2 25/100」,則 Excel 會將 25/100,化簡為最簡分數「1/4」。

(參考列5)

(4) 請觀察下圖,為何輸入「100 123/456」和「123/456」時,所顯示的分數卻不一樣呢?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