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如下圖左的不固定長度編號,要修改成相同長度的編號(如下圖右),應該如何定義公式?

觀察原編號,前三碼為固定的英文字,之後接著不固定長度的數字。本例要建立新的編號為3碼英文字+6碼數字。

儲存格B2:=LEFT(A2,3)&RIGHT("000000"&RIGHT(A2,LEN(A2)-3),6)

複製儲存格B2,往下各列貼上。

LEFT(A2,3):取得原編號的前3碼(英文字)。

RIGHT(A2,LEN(A2)-3):取得原編號的前3碼之後的數字碼。

"000000"&RIGHT(A2,LEN(A2)-3:以6個0的字串和原編號的數字碼串接。(各個字串以「&」串接)

RIGHT("000000"&RIGHT(A2,LEN(A2)-3),6):由上式的字串中取得最右邊的6個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