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中指定了某些項目的個數(參考B欄和C欄),如果想要在儲存格中依序產生指定的項目個數(參考E欄),該如何處理?

在輔助欄位中的儲存格A2輸入「1」,接著輸入儲存格A3:=A2+C2。

複製儲存格A2,貼至儲存格A2:A8。

輔助欄位中的數字,用以指定每一個項目開始出現的第一個位置。

儲存格E2:=IF(ROW()>SUM($C$2:$C$8)+1,"",VLOOKUP(ROW()-1,$A$2:$B$8,2,TRUE))

複製儲存格E2,往下各列貼上。如果超過所有項目的最大值,則顯示空白字串。

使用 VLOOKUP 函數,以查表方式來顯示項目內容,而 VLOOKUP 函數中的參數 TRUE,可以讓 VLOOKUP 函數求得大約符合的內容。

 

【補充說明】

相關函數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VLOOKUP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3011.aspx

VLOOKUP:用來搜尋儲存格範圍的第一欄,然後從範圍同一列的任何儲存格傳回一個值。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在表格或範圍的第一欄中搜尋的值。

table_array:包含資料的儲存格範圍。可以使用範圍的參照,也可以使用範圍名稱。

col_index_numtable_array 引數中必須傳回相符值的欄號。

range_lookup:這是一個邏輯值,用以指定VLOOKUP應該要尋找完全符合還是大約符合的值。

特別說明:在使用VLOOKUP函數時,因為 range_lookup 設為 FALSE,則 VLOOKUP 只會尋找完全符合的值。如果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有兩個以上的值與 lookup_value 相符,將會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則傳回 #N/A 錯誤值。

註解

table_array 的第一欄中搜尋文字值時,請確定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資料不包含前置空格、結尾空格、不成對的直引號 ( ' " ) 及彎引號 ( ‘ “ ),以及非列印字元。否則,VLOOKUP 可能會傳回不正確或非預期的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