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問到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因為儲存格中含有一些特定的符號(參考下圖),如何將這些符號一次去除呢?這個問題被問過好幾次了,大部分都是使用 SUBSTITUTE 函數即可解決!

因為本例中的儲存格內只有三種符號:*、/、!。所以只要以 SUBSTITUTE 將這些符號取代為空白即可。

儲存格B2:=SUBSTITUTE(SUBSTITUTE(SUBSTITUTE(A2,"*",""),"/",""),"!","")

  文章集

【補充資料】

相關函數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微軟網站:

SUBSTITUTEhttp://office.microsoft.com/zh-tw/excel-help/HP010342927.aspx

SUBSTITUTE:將文字字串中的 old_text 部分以新字串 new_text 取代。

語法:SUBSTITUTE(text, old_text, new_text, [instance_num])

text:要取代字元的文字,或含有該文字之儲存格的參照。

old_text:這是要取代的文字。

new_text:是要用來取代 old_text 的文字。

instance_num:指定要將第幾個 old_text 取代為 new_text

 

【延伸閱讀】

Excel-同時利用二個代碼查詢(SUBSTITUTE,MID,SUMPRODUCT)

Excel-擷取儲存格內容分列中的每一列(SUBSTITUE,REPT,MID)

Excel-依據人員資料清單篩選各種屬性身份

Excel-將清單中的網址分別取出網域部分

Excel-計算每個英文字的各個字母數量

Excel-計算中由多個數字組成的儲存格裡每個數字的總數(SUBSTITUTE,MID,REPT,SUMPRODUCT)

Excel-數據(有無單位)計算總和(有無單位)並做單位換算(SUMPRODUCT,SUBSTITUTE)

Excel-計算每個儲存格裡的項目個數

Excel-在儲存格清單中進行模糊搜尋

Excel-將儲存格內容依分隔符號分成多欄或多列

Excel-根據多個分隔字元分割字串(TEXTSPLIT,SUBSTITUTE)

Excel-欄名轉換為數值和數值轉換為欄名(COLUMN,INDIRECT,ADDRESS,SUBSTITUTE)

Excel-多選題計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