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到: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的資料清單,如果要將第幾個為中心,分成左右兩邊的字串,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剛好利用這個例子來練習字串函數:LEFT、RIGHT、MID、LEN

(1) 取左側 1 ~ 6 字

儲存格B2:=LEFT(A2,6),由儲存格A2文字取左側 6 個。

複製儲存格B2:貼至儲存格B2:B5。

(2) 取左側 1 ~ 6 字除外的字

儲存格C2:=MID(A2,7,9999),由儲存格A2文字中第 7 個字開始取 9999 個字。

其中的參數「9999」,只是一個佷大的值,沒有特殊的意義。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B2:C5。

(3) 取右側 1 ~ 6 字除外的字

儲存格B8:=LEFT(A8,LEN(A8)-6),LEN(A8) 為計算儲存格A8的文字為幾個字,再減掉 6 個字,即為從左側要取的字數。

複製儲存格B8:貼至儲存格B8:B11。

(4) 取右側 1 ~ 6 字

儲存格C8:=RIGHT(A8,6),由儲存格A8文字取右側 6 個。

複製儲存格C8:貼至儲存格C8:CB11。

【延伸閱讀】

Excel-分割字串和串接字串(TEXTSPLIT,TEXTJOIN)

Excel-利用勾選以組織評語字串(TEXTJOIN)

Excel-將多個多列儲存格內容分成多列儲存格(SUBSTITUTE,CHAR,TEXTJOIN,MID,REPT)

Excel-利用TEXTJOIN函數產生Google地圖多地點規劃路線

Excel-取出字串中的部分文字

Excel-利用SEQUENCE函數產生連續數字和讓字串反轉

Excel-將儲存格中的字串倒轉

Excel-各種字串分割(TEXTSPLIT,TEXTJOIN,TEXTBEFORE,TEXTAFTER)

Excel-將儲存格內容依分隔符號分成多欄或多列

Excel-手動資料剖析(MID,ROW,COLUMN,陣列公式)

Excel-模擬資料剖析

Excel-將文字日期轉換為數值日期

文章集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