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有網友想要為一些數值加上單位,例如『公斤』,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又如何將公斤和公克分開給予單位?

Excel-為數值加上單位(數值格式,TEXT)

 

1. 為數值加上單位

假設數值整數部分最多二位數,小數部分最多三位數。

選取要加上單位的儲存格,為其設定儲存格格式。自訂格式:#0.0##"公斤"。

設定結果可以參考上圖中的 B 欄。

注意:設定儲存格自訂數值格式的方式,儲存格內容保持為『數值』。

image

 

2. 利用 TEXT 函數

儲存格E2:
=TEXT(INT(A2),"?0")&"公斤"&TEXT((A2-INT(A2))*1000,"000")&"公克"

TEXT(INT(A2),"?0")&"公斤":取出整數部分,並且串接文字:公斤。INT(A2)可將儲存格A2中的小數去除,並且利用 TEXT 函數設定數值格式:?0。

TEXT((A2-INT(A2))*1000,"000")&"公克":(A2-INT(A2))*1000用以取出小數部分,利用 TEXT 函數設定數值格式:000,並且串接文字:公克。

注意:使用 TEXT 函數設定儲存格數值格式的方式,儲存格內容轉變為『文字』。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