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是大家熟悉的數位內容,如果你在一些電子郵件清單中,想要取出帳號(@之前)和網域(@之後),該如何處理?

Excel-取出電子郵件地址的帳號和網域

【設計與解析】

1.取出帳號

儲存格C3:=MID(A4,1,FIND("@",A4)-1)

(1) FIND("@",A4)

利用 FIND 函數找出儲存格A4裡「@」的位置,傳回一個數字。

利用 MID 函數由第一個位置取出「@」的位置再減1的數量。

2.取出網域

儲存格D3:=MID(A4,FIND("@",A4)+1,99)

利用 MID 函數由「@」的位置再加1的位置起始,取出99個字。

在此的「99」,只是取用一個較大的數字,因為 MID 函數不會因為數字超出儲存格字串長度而出錯。

【參考資料】

image MID,MIDB 函數參考微軟提供的說明網頁:MID,MIDB 函數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