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在 Excel 中如果取得一個成績表,要計算其加權平均成績,並給予等第,該如何處理?

(1) 計算加權平均

儲存格F3:=SUMPRODUCT(C3:E3,$C$1:$E$1)/SUM($C$1:$E$1)

加權平均指(國文X4+英文X5+數學X3)/12

複製儲存格F3,往下貼上。

(2) 指定等第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其中:每日點閱率 = 該日點閱次數 / 該日網頁瀏覽量,如何求多日的點閱率。

儲存格D974:=C974/B974

假設指定多日點閱率的日數位於儲存格E975,用以決定以這個統計天數所得的點閱率:

多日點閱率 = 多日點閱次數的和 / 多日網頁瀏覽的和

儲存格E974:=SUM(OFFSET(C974,,,-1*$E$975,))/SUM(OFFSET(B974,,,-1*$E$975,))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參考下圖),希望能透過下拉式清單的方式,將特定資料顯示某種色彩,該如何處理呢?

根據下圖,主要是要選取檢定項目,然後指定一種色彩。

先將儲存格C1設定資料驗證:

儲存格內允許:清單,來源:軟體應用,硬體裝修,數位電子,程式設計

先將儲存格E1設定資料驗證: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根據一個時間,要如何產生固定間隔的時間呢?(參考下圖)

(1) 間隔5天

儲存格A3:=$A$1+ROW(1:1)*5

利用ROW(1:1)=1,當往下複製時公式會自動產生1,2,3,…。

(2) 間隔30分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的日期時間是一個獨一無二的數值來表示,例如:

儲存格C1:顯示now函數所得以數值表示的日期時間

儲存格C2:顯示now函數所得以年月日時分秒格式表示的日期時間

在儲存格C3中輸入公式「=C1-INT(C1)」,可以取出時間的部分。

現在要以這個數值,換算出時、分、秒的三個數值,該如何處理呢?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取得一個座號和姓名的名條,如何使用這個資料表來亂數產生座位表呢?假設座位共有五排,每排有10人。

首先在C欄中產生亂數,輸入公式:

儲存格C2:=RAND()

複製儲存格C2,貼至儲存格C2:51。

利用D欄來觀察:

儲存格D2:=INDEX($B$2:$B$51,MATCH(LARGE($C$2:$C$51,ROW(1:1)),$C$2:$C$51,0))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顯示一個小數,可以調整要顯示的小數位數,如何取出每一個小數位數呢?而如何以這些小數位數來還原成原來的小數呢?(參考下圖)

(1) 取出小數的每一個位數

儲存格B2:=VALUE(MID($A2,COLUMN(C:C),1))

複製儲存格B2至儲存格B2:P2,複製儲存格B2:P2,往下貼上。

根據A欄中的小數,透過MID函數即可取出每個小數位數。

COLUMN(C:C)=3,表示要由第三個字(「0和.」二個字不要)開始取出。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如果取得一個日期的數列類似以「70.6.6」表示70年6月6日,該如何轉換成 Excel 認得的日期格式呢?

Excel認得的日期格式是像 2011/9/9 的表示法,「70.6.6」這種表示方式將無法接受為日期格式,所以必須將其中的年月日抓出來,再執行轉換。套用公式:

儲存格B2:=DATE(LEFT(A2,FIND(".",A2)-1)+1911,MID(A2,FIND(".",A2)+1,FIND(".",A2,FIND(".",A2)+1)-FIND(".",A2)),RIGHT(A2,LEN(A2)-FIND(".",A2,FIND(".",A2)+1)))

其中:

(1) 年:LEFT(A2,FIND(".",A2)-1)+1911

透過 FIND(".",A2)-1) 取得第一個「.」的位置,再以LEFT函數取出第一個「.」左邊的文字,再加上1911,可以將民國年轉換為西洋年。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來練習二個數的四則運算(如下圖),並且套用資料驗證。

首先,我們要將運算符號,以選取清單方式呈現,所以將儲存格C2設定資料驗證:

儲存格允許:清單,來源:+,-,×,÷,︿(五種運算子:加、減、乘、除、指數)

儲存格C2可以使用選單選取運算符號。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另一篇文章:Word和OneNote的Microsoft Mathematics 增益集中提到了可以由Microsoft Mathematics增益集來繪製公式的圖形(如下圖)。

http://isvincent.blogspot.com/2011/01/wordonenotemicrosoft-mathematics.html

如果你想要用 Excel 的圖表來繪出這個圖形,該如何處理?而同一個表格可否根據不同選項,顯示不同的圖形呢?

假設基本資料的儲存格範圍如下圖所示:

首先,在儲存格Q1、S1、U1分別插入控制項「選項按鈕」物件(如下圖)。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