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在編輯 Word 文件時,如果你想要一次將多個相同文字轉換成相同圖片,該如何處理?

參考下圖,要將文件中的「林書豪」換成圖片:image

1. 將 image 圖片複製到剪貼簿中。

2. 選取[常用/編輯]功能表中的「取代」。

3. 在[尋找目標]文字方塊中輸入「林書豪」。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Word 文件中,如果使用預設字型(新細明體)和預設大小(12倍),參考下圖:

當字型由「新細明體」改為「微軟中黑體」時,行距變大了:

當字型大小設定為 14 倍,行距也跟著變大: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一份 Word 的文件中,可能包含多個超連結,如下圖:

如果你想要移除某個超連結,則只要在該超連結上按一下右鍵,選取「移除超連結」。

如果想要一次移除所有的超連結,該如何處理呢?

先選取要移除超連結的區域,然後按一下 Ctrl + Shift + F9 鍵或是 Ctrl + 6 鍵,所有選取區中的超連結都會被移除,但是文字的底線、藍色等格式不會被移除。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問到:在 Excel 中的一個資料表(如下圖),如果要計算每月指定日期之間的金額小計,該如何處理?

如果你用樞紐分析表來處理?這麼多種日期篩選方式,偏偏就沒有每月日期區間這項。

所以,需要自己設定公式來運算。只要透過 SUMPRODUCT 函數即可輕鬆完成。

以求每月5日至15日之間的總和為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xcel-取得工作表名稱

在 Excel 中如果要取得某個儲存格所在的工作表之名稱,要藉助 CELL 函數。

儲存格A1:=RIGHT(CELL("filename"),LEN(CELL("filename"))-FIND("]",CELL("filename")))

CELL("filename"):取得活頁簿的完整路徑。

例如:磁碟名稱:\資料夾名稱\[活頁簿名稱]工作表名稱

FIND("]",CELL("filename")):搜尋「]」的位置。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在 Excel 中有許多儲存格含有公式,有時必須註記公式的內函意義,以下提供三種方式在選取儲存格時能顯示公式的說明。當你列印報表時,並不會將公式說明文字列印出來。

(1) 使用 N 函數

在儲存格原來的公式中再加上 N("你要顯示的說明…"),並且在原來公式之後按一下 Alt + Enter 鍵,可以將說明文字分段在下一行中。

N 函數之說明:

語法:N(Value)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如果要複製公式,可能有二種情形:複製公式內容和向下填滿公式。

以下圖的資料內容為例,A欄的儲存格為數值內容,B欄為A欄儲存格乘以4的公式。

(1) 在儲存格B9,按 Ctrl+’ 鍵,參考下圖左。

複製儲存格B8的內容,即複製儲存格B8的公式內容(=A8*4),並且停留在編輯狀態。

(2) 在儲存格B9,按 Ctrl+D 鍵,參考下圖右。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輸入資料時,每一欄位中可能有些資料會不斷的重覆,所以你可以使用「從下拉式清單挑選」的方式來輸入資料。

【例】你在某一欄位中輸入一些資料後,在新的儲存格中按一下右鍵,選取「從下拉式清單挑選」,你可以在下拉式清單中直接挑選。不過若是這個欄位的不同資料(人員名稱)數量過多,用挑選的方式不見得快。

 

【例】你也可以在選取一個儲存格後,按一下 Alt+↓ 鍵,也可以顯示下拉式清單,以「假別」這個欄位來看,變項只有數個,應該滿適合使用下拉式清單的方式來輸入資料。若是在數字欄位,則無法使用下拉式清單挑選的方式來輸入資料。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一個儲存格會在公式中參照到一些儲存格(參考下圖),例如儲存格C3=A3+A5+A7。

如果想要快速修改這三個儲存格的內容,有沒有比較快的方法呢?

如上圖,當你選取儲存格C3時,按一下 Ctrl+[ 鍵(「[」為左中括號),Excel 會幫你自動選取公式中的所有儲存格。

你在儲存格A3輸入資料後,按一下 Enter 鍵,會跳至下一個已被選取的儲存格A5。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 Excel 中,給予一段時間區間,如果要產生這個區間內的隨機時間,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

儲存格A2:=$D$1+RAND()*($D$2-$D$1)

$D$2-$D$1:計算二個時間相差的數值。

RAND 函數會產生一個大於等於 0 且小於 1 的隨機亂數。

複製儲存格A2,往下各列貼上。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