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在下圖的資料表中,如何根據「級距」和「天數」,查出對應的「勞工」和「單位」?

本例要使用的查詢函數有二個:OFFSETMATCH

要注意這個表格是每二欄為一種級距,這也是一個水平/垂直方向交叉位置的查詢,參考以下的公式:

儲存格B16:=OFFSET(B2,B15,MATCH(B14,B1:I1,0)-1,,)

MATCH(B14,B1:I1,0):使用 MATCH 函數,將儲存格B14的內容和儲存格B1:I1中的內容比對,傳回位於第幾欄的數值。

MATCH(B14,B1:I1,0)-1:因為 OFFSET 是以儲存格B2為起始儲存格,再以相對位址取得儲存格範圍,其以第 0 欄、第 0 列為第一個儲存格。為了查詢每個級距的「勞工」,所以使用 MATCH 函數再減 1,即是以 0 為第一個儲存格。

儲存格B17:=OFFSET(B2,B15,MATCH(B14,B1:I1,0),,)

MATCH(B14,B1:I1,0):為了查詢每個級距的「單位」,其為 MATCH(B14,B1:I1,0)-1+1 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