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Excel 裡使用 SUMPRODUCT 函數的機會實在是很多,是一個很好用的函數。

在如下圖的例子中,要計算的產品銷售量是分散在多個儲存格中,使用 SUMPRODUCT 函數沒有問題,但是要在一個儲存格裡計算多個產品的銷售總和,使用 SUMPRODUCT 函數將會變的十分冗長。

你可以改用 DSUM 函數來處理這個例子的問題!

Excel-DSUM函數和SUMPRODUCT函數比較

DSUM 函數可以將清單或資料庫的記錄欄位中符合指定條件的數字予以加總。

語法:DSUM(database, field, criteria)

Database:組成清單或資料庫的儲存格範圍。

Field:指定函數中所使用的資料欄。

Criteria:含有指定條件的儲存格範圍。

例如:儲存格G9:=DSUM(A2:D18,D2,P8:P10)

其中:

(1) 儲存格D2用以指定運算的資料欄位(儲存格內的字串必須和資料表中的欄位名稱相同)

(2) 儲存格P8:P10用以指定要篩選的資料,其中要包含和原資料中相同的欄位名稱。

同理,儲存格G14:=DSUM(A2:D18,G13,F13:F16)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xcel DSUM SUMPRODUCT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