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在 Word 中,有些線可以快速產生。以 Word 2010 為例:

連續輸入三個「=」,再按下 Enter 鍵,即會產生一條水平雙線條。

其他還可輸入二個「_、#、~、@、*」等,都可以產生水平線條。

如果你輸入三個連續的符號,但不是為了產生線條,則可以按下一旁的閃電符號之三角形,然後選取[停止自動建立框線]選項,就會回復只顯示三個連續的符號。

如果你選取[控制自動格式設定選項],則可以做進一步的相關設定。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若在一個欄位中的資料,想要取出不重覆的資料(參考下圖),該如何做呢?使用「進階篩選」來試試看。

使用「進階篩選」很快就能完成,以 Excel 2010 為例:

1. 在A欄中含有資料的儲存格中選取任一個。

2. 選取[資料/排序與篩選]按鈕,再選取[進階]指令。

3. 選取[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地方]選項。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 Excel 中的資料表中如果要排序,最常使用的是 RANK 函數。例如:

在儲存格B2輸入:=RANK(A2,$A$2:$A$20)

將儲存格B2複製到儲存格B2:B20。

觀察結果其相同數值會給予相同名次,而下一個名次會被跳過。

如果想要使用COUNTIF函數來達到排序的結果,該如何處理呢?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的資料表中常會輸入日期和時間,如果:

要輸入今天的日期可以使用 Ctrl + ; (分號)

要輸入現在的時間可以使用 Ctrl + Shift + ; (分號)

現在於儲存格A5:A7中輸入今天的日期和現在的時間,或是任何經由運算而得的日期和時間 ,如果:

只想顯示日期內容,則在該儲存格上按 Ctrl + Shift + #

只想顯示時間內容,則在該儲存格上按 Ctrl + Shift + @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Word-刪除表格後一行所新增的一頁

或許大家在用 Word 時有過這樣的經驗:當某一頁的表格正好最後一列位於一頁的最後一行時,會多出一頁,而這一頁並沒有要放任何內容,列印時也會浪費一張紙。

可以不要這一頁嗎?試著這樣做:

1. 將插入點移至這一行。

2. 開啟[段落]對話框。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老師們在命題時,常會有需要使用填充題,不外乎是打幾個全型字再設定底線,即可簡單完成。但是在輸入題目的過程中,如果不斷的打幾個全型字再設定底線,可能較不方便且浪費時間。參考以下的做法:

1. 將填充格以「@@」輸入(任何在填目中不會用到的字元)。(在此故意用紅色表示,較為清楚。)

2. 題目輸入完成後,開啟[取代]對話框。

3. 在[取代為]文字方塊中輸入幾個全型空白。

4. 選取[格式/字型]選項。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在 Excel 的工作表中插入一個物件,如果想要擺放物件時,要對齊儲存格,則在移動物件時,按著Alt鍵,如此物件會被儲存格的邊線吸附,很容易對齊儲存格的邊線。

而當你改變欄寬時,常會發現物件的位置會隨之移動。(如下圖)

如果想要設定物件固定,不要隨著欄位大小的改變而改變。(如下圖)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MS Office 2010 的各個軟體(Word、Excel、PowerPoint等)中,當你按下 Alt 鍵時,在功能表和工具按鈕上,會浮現按鍵符號,按下這個按鍵,可以代替滑鼠的動作。

例如:按下 Alt 鍵後,再按 H 鍵,則會切換至[常用]功能表,又會在每個按鈕上顯示按鍵代碼。觀察這些按鍵,會發現有些按鍵有二碼,例如:AL, AC, AR, AJ, AD 等。

使用上你要先按 A 鍵,再按第二碼來使用不同的按鈕功能。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以 Arcade Fire 樂團的 We Used To Wait 歌曲,建構了一個展現 HTML 5 的網頁。

網址:http://www.chromeexperiments.com/arcadefire/

在此網頁中輸入一個地址,接著會以多個視窗呈現出配合歌曲並結合Google Map的衛星地圖和街景檢視,而且有動畫呈現,並且融入Google Map中。所以你會看到一個人(黑影)在你輸入的址址的地圖附近跑,鳥也在附近飛,當影片中的人停下來並且環視四週時,Google Map上的街景檢視也會在四週轉動。

按一下[PLAY FILM],開始播放影片。(記得打開喇叭)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 Excel 中如果想要將時間長度 2:30(二小時又30鐘),以「2.5小時」表示,該如何做呢?

因為在 Excel 中,時間若以數值來表示,則:

1 天 = 1

1 小時 = 1/24 = 0.041667 (觀察右圖)

1 分鐘 = 1/24/60 = 0.000694

1 秒鐘 = 1/24/60/60 = 1.15741E-05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