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廠商

Excel自訂日期時間格式可以使用的參數如下:

以下為各種自訂格式及其結果之對照: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想要使用Excel將類似A欄中的不固定長度,輸出成像B欄固定寬度的結果,要如何做呢?

(一)如果只是要螢幕顯示,不用在儲存格中添加0。

選取儲存格後,在[儲存格格式]對話框中的[數值]標籤下設定。

於自訂中輸入例如「00000000」(即不滿8位數者,全部補0)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儲存格的數值格式除了以選取儲存格後,再設數值格式之外,還可以使用TEXT函數。

然而你也可以在自訂數值格式中,複製格式的設定值,然後貼在TEXT公式中,或是自己定義各種格式。

例如:在B2儲存格中顯示儲存格A2的另一種格式。

image2

例如:在B2儲存格中取用A2和A3儲存格,格式可以重新調整(將月和日的格式都調整為2位,並且年月日以「-」隔開)。儲存格B2的公式為: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xcel中的註解或許不常用到,其註解的格式屬性是可以設定的。

在編輯註解的狀態下,在儲存格的邊框上按一下右鍵,選取[註解格式],即會出現設定格式的對話框。

你可以設定各種字型、色彩、底色透明、文字直書/橫書等格式。

當你選取註解的邊框時,還可以選取圖片工具列上的[繪圖]功能表中的[變更快取圖案]選項,然後挑一種不同的圖案。爾後只要滑鼠移到這個有註解的儲存格上,不一樣的註解就會出現。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Excel中,通常一個儲存格中若是輸入公式,則按下Enter鍵後,會顯示其結果。如果想要如下圖般顯運算式和運算結果,但不是在兩個儲存格中輸入相同運算,該如何處理呢?

image1

試試這樣做:

先定義個名稱(例如ABC,任何合法的名稱都可以),輸入其參照內容為「=EVALUATE(A2)」。

如上圖,在B2儲存格中輸入公式「=ABC」,然後將B2儲存格往下複製。

即可以在B欄顯示A欄(輸入運算式)的運算結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假設想要將日常生活的一些事項加以記錄,並且以週為單位來統計和分析,產生一個摘要表,試著以Excel來練習看看。

例如:(參考下圖)

先建好第一組日期,以下的日期則間隔7,即A8儲存格的公式為「=A3+7」;A10儲存格的公式為「=A5+7」,再往下複製。

記錄時以「V」或「X」標示是否執行,而時數部分以數字表示。

並且以格式化條件方式設定輸入「X」時,以灰色顯示(用以凸顯紅色字部分)。

其中小計儲格存J2的公式為「{=SUM(IF(C2:I2="V",1,0))}」,用以計算幾個「V」的數量。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將一個零散輸入單位和姓名的表格,摘要出各單位出現的次數和包含的人數(不重覆),該如何做呢?

計算各單位出現的次數,F2儲存格的公式:

{=SUM(IF($A$2:$A$28=E2,1,0))}

上式利用陣列判斷合於單位的設定1,然後再將這些1加總,即可得出現的數量。

計算包含的人數,G3儲存格的公式:

{=SUM(IF(FREQUENCY(IF($A$2:$A$28=E2,$B$2:$B$28,""),IF($A$2:$A$28=E2,$B$2:$B$28,""))>0,1))}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下圖有兩組資料(欄A、欄B),現在要使用這些資料建立一個摘要表,計算兩組資料交互對應的個數有多少。可以利用SUMPRODUCT函數,例如儲存格E2:

=SUMPRODUCT(($A$1:$A$18=E$1)*($B$1:$B$18=$D2))

再將儲存格E2複製到其他各個儲存格。

SUMPRODUCT 函數:傳回各陣列中所有對應元素乘積的總和。

語法 :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Array1, array2, array3, ...   是 2 到 255 個欲求其對應元素乘積之和的陣列。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要將記錄完整的請假記錄表,轉換成摘要資訊,而不想使用樞紐分析工具,則使用陣列公式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重點說明相關做法:

在記錄表中若要對齊日期,而不要出現例如:2008/1/4、2008/12/4、2008/10/10等字數不一樣多的對齊問題,則在日期儲存格設定格式為自訂:yyyy/mm/dd。

在星期幾的欄位,其公式為B3儲存格為「=A3」,再設定其格式為「星期X」。

請假假別和時數則自行輸入。

整個記錄表應依日期順序,由小到大記錄。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下圖的基本資料,假設要依星期幾來計算各天的數量小計。

image1

其中:

儲存格B17的公式為:{=SUM(IF(WEEKDAY($B$2:$B$15,2)=ROW(1:1),D$2:D$15))}

儲存格B17的公式為:{=SUM(IF(WEEKDAY($B$2:$B$15,2)=ROW(1:1),E$2:E$15))}

結果如下: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