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_23-34-42.jpg   文章集

有人問到如果要表示一個日期為星期幾,該如何處理?(參考下圖的三種表示方式。)

(1) 表示 A 和 表示 B

在儲存格格式中設定「數值」格式的類別為「日期」,類型為「星期三」或「週三」等格式。

 

(2) 表示 C

儲存格D2:=RIGHT(TEXT(A3,"[$-404]aaaa;@"),1)

TEXT(A3,"[$-404]aaaa;@"):顯示星期一、星期二、…

使用 RIGHT 函數,取出最右邊的 1 個字。

或是

儲存格D2:=RIGHT(TEXT(A2,"[$-404]aaa;@"),1)

TEXT(A2,"[$-404]aaa;@"):顯示週一、週二、…

使用 RIGHT 函數,取出最右邊的 1 個字。

或是

儲存格D2:=CHOOSE(WEEKDAY(A2,1),"日","一","二","三","四","五","六")

WEEKDAY 函數中的參數 1,表示傳回結果1為星期日、2為星期一、…、7為星期六。

(參考下圖)

【延伸閱讀】

Excel-關於WEEKDAY函數

Excel-計算星期幾的平均

Excel-列出時間區間中特定星期幾的日期(WEEKDAY)

Excel-找出指定日期的下個星期二(或四)

Excel-利用SUMPRODUCT、WEEKDAY、INDIRECT計算今天起的日期區間中特定星期幾的數量

Excel-在日期清單中標示星期六日的日期(WEEKDAY)

Excel-找尋N週後的下一個星期M

Excel-從日期清單中區別平日和假日計算總和

Excel-隨機產生一年中週末(六,日)日期

Excel-列出每年的黑色星期五(每月13日為星期五)

Excel-列出指定日期和星期幾的全年日期

Excel-比較二個日期

Google試算表-從日期和時間清單中計算一週各天裡秒數區間的次數(SUMPRODUCT,WEEKDAY)

Excel-找出最近一個指定星期幾的日期

Excel-產生不包含星期六、日的日期

學不完.教不停.用不盡文章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c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